新闻中心
我院被评为山东省“七五” 普法先进单位、部分 个人获日照市表彰

近日,山东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七五普法中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予以通报表扬,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荣登榜单,获得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根据日照司法局办公室的表彰通报,我院卢瑞霞同志等五人荣获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

我院作为全省181个“七五”普法先进单位中唯一的高校院系,一贯坚持以提高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己任,依托学院专业优势,专注于通过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开展普法工作,推动山东省法治文化建设。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院学生社团法律援助中心获批山东省志愿服务优秀社团、60余名学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获得地市以上表彰;学院于2018年获批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同时承办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最终为山东省创下了国家级个人赛小学组冠军、初中组季军、高校组亚军的奖项的优异成绩。从承担国家普法工作,到为政府各个机构提供法治教育培训服务,再到“送法下乡”,为社会输送优秀法学人才,全方位体现着一个法学院系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