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二次大会顺利举行

2019年1月18日下午,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法学院全体教职工、法学院分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致开幕词,明确了本次大会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契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希望在场教职工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履行代表权利,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共商法学院发展大计。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代表兄弟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奉献下,法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对法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学院院长张益刚和学院分工会主席马世奎分别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张益刚在报告中从政治建设、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及学风建设六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认为一年来,学院取得了“五个一”的标志性成果即一个教育部中心、一个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一个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一名高水平教授引进、一个全员发力的良好氛围形成。

在政治建设方面,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教工党员率先垂范,学生支部善于创新,在品牌建设和示范建设上取得突破性成果;在思政工作方面,学院“四主一辅”的大思政格局正走向立体化、专业化、多元化;在科研工作及社会影响方面,在科研氛围以及科研质与量上均有突破,社会服务影响日益扩大;在人才引进方面,2018年学院围绕学科升级的目标引进人才,学院师资结构日趋优化;在学风建设方面,学生培养质量得以充分保证。在展望2019部分,张益刚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做好学团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实现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组建稳定的学术团队,形成清晰的学科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强化工会连心桥梁作用;发挥法学专业特色,让社会服务成为学院发展的保障品牌七个方面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马世奎对2018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他提到,2018年法学院分工会积极推进了学校、学院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生活,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同时,他也对未来学院分工会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第一次会议结束后,老师们针对学院工作报告及《法学院教师岗位职责规定》(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审议。

在汇总讨论结果的基础上,闭幕式顺利召开,法学院副院长李冬楠担任闭幕式主持人。大会集体表决通过了张益刚代表学院所做的工作报告,并对《法学院教师岗位职责规定》(讨论稿)的审议情况进行了说明。曹明亮致闭幕词,指出大会报告内容实事求是,充分展示了我院一年来在党建、教学、学科科研、工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法学院教师岗位职责规定》(讨论稿)的征求意见提出了要求。

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协作、务实进取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对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对于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提高学院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院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