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度学院学生在各类创新竞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本年度法学学子各类竞赛获奖汇总火热出炉,较之往年,今年无论从获奖级别、种类还是获奖人次上都有非常大的突破。

从个人奖项来看,本年度共有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个人奖6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市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以及其他奖项,共有60余人次获奖;从集体奖项来看,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推荐国家级项目5支;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市级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以及其他奖项,共有80余人次获奖。这些竞赛不仅有“学宪法,讲宪法”全国大学生辩论赛等专业性比赛,也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等创新创业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英语竞赛,还有"叶圣陶杯"全国新作文大赛等作文类比赛,以及其他各类文体类比赛。

一直以来,学院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联,以赛促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竞赛和实践中激发学习热情,增加专业学术厚度,磨练钻研精神,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做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法律人。相信正是这一理念的不断灌输,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各项赛事中。同时,学院“四主一辅”育人格局的构建,众多专业老师的加入和对学生各类竞赛的指导,大大提升了学生参与竞赛的信心和水平。此外,学院从去年开始建立赛事日程表和赛事档案,凡是在赛事档案中能够找到的比赛事项,均会在赛事日程表中体现出来。并在辅导员老师的要求下,依托学生会科技创新部传达到每一位同学。需要一提的是,学院在去年修改了量化条例并取得显著作用。量化条例像一个指挥棒,更是一个平衡器,引导学生变被动为主动的处理学习与运动、学习与公益、学习与竞赛的关系。2018年报名参加各个赛事的学生数量大幅度提高,学院成为孕育优良成绩的沃土。相信,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合力的结果,更会激发更多学生在赛事中磨练自己的斗志和信心,催生更多创新创业竞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