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党内法治高端论坛”

20181222日,第二届全国党内法治高端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研究员,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李兴成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教授,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任伟同志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法学会、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郑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深圳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湘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市委党校、吉林省委党校、四川省委党校、共青团中央、山东省法学会、山东省社科院等40多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60多位党规方向本硕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助理李继刚副教授、研究生李娅茹出席了会议。





党内法治高端论坛设有“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实践”和“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创新”两个专题。开幕式主题演讲阶段由肖金明教授主持。“党内法规学科建设与实践”专题由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教授与厦门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副院长郭春镇教授主持。“党内法规基础理论与创新”专题讨论环节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斌教授和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王宇飞担任主持人。论坛闭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金瑞副研究员主持,肖金明教授在闭幕致辞中。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和省内外兄弟院系在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方面的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影响,为我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内法规研究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