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在诸城华元集团建立学生党支部实践基地

为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落到实处,为学生党员提供实践平台,经沟通考察,法学院与诸城华元集团党委合作,于1228日,在华元集团举行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华元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季林,党委书记管廷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卢瑞霞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管廷胜主持。

仪式上,卢瑞霞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对实践基地建设的规划,指出诸城是中国共产党早起创始人之一王尽美的家乡,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同时华元集团是改革开放初期,勇敢探索尝试以市场经济运作并取得巨大成功的企业,是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的良好典范,学生党支部在这里建立实践基地,有利于突出学生党员的五服务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宗旨意识。同时学生党员可以结合自身的法学专业特色和学校的儒家文化特色,参与集团企业事务,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随后,刘季林与卢瑞霞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刘季林结合个人及企业成长历程,做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报告,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讨论,表达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拥戴。热烈的讨论结束后,师生党员前往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参观,并在王尽美烈士雕像前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王尽美烈士生平事迹。寒风凛冽,党员们却因为烈士的光辉事迹心中热血澎湃。

据悉,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紧密围绕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进一步细化实践基地工作规划,将实践基地工作开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