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2017-2018学年班主任工作总结暨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启动大会成功召开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优势,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2月26日下午,学院2017—2018学年班主任工作总结暨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启动大会顺利召开,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教务处副处长晏逾、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在校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在会上致辞,回顾了一年以来学院各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首批班主任工作的付出,同时对新一批班主任的工作满怀期待,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班主任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逐步形成了工作开展有保障、学风建设有抓手、日常管理有条理、生活关怀有温度、特色工作有创意、思想引领有优势的“六有”育人工作机制。

    杨永明和晏逾为首批班主任进行了颁奖;马世奎老师和袁辉老师作为首批班主任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多的工作经验;李娟老师作为新班主任代表发言,表达了干好未来工作的信心;15、16、17级各班学生为本班班主任准备了专属的“荣誉证书”,张强老师被霸气地授予“C位班主任”,彭奕菲老师被评为“暖心袁宝班主任”奖……别出心裁的奖状无不体现着学生对老师深沉的爱。

    院长张益刚发表讲话,他表示,班主任要立德树人,明确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要做好教育公平,要有高视野、深态度,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对角色转化做好充分的准备,围绕学生需求,贴近同学们生活,成功从一名专业课老师转变为同学们的“知心姐姐”“好哥们”,做好学业指导,辅助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杨永明处长结合学校精神,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指导发言。对学院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未来的思想政治工作满怀期待。对学院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大会,对学院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回顾,为学院新学年班主任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新学年,学院班主任工作在思政育人的大格局下,将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王艺颖 摄影:王艺颖 责编:乔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