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省宪法基本知识竞赛日照市初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司法局、日照市普法办公室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信仰山东省宪法基本知识竞赛日照市初赛于1222日上午在我院举办。日照市司法局调研员武爱民,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王明文,日照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高月强,日照市法治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庄会良、秘书长任晓以及日照市各县区司法局有关同志出席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由岚山区、市直机关、莒县、东港区、五莲县选派的5支代表队参加以上环节的角逐。在笔试环节,我院工作人员参考省赛赛制,从题库中挑选了考题,并依据严格的考试规则,完成了对全体参赛人员的笔试,并当场公布了笔试成绩。在现场答题环节,5支代表队先后经历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比拼。随着比赛的深入,各队的较量也不断焦灼,赛场气氛高潮迭起,比赛形势扣人心弦。答题结束后,嘉宾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点评,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宪法知识,提高对宪法的认识。最终,根据比赛规则,五莲县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东港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岚山区、市直、莒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宪法基本知识竞赛是我院与日照市司法局合作以来,承办的首场赛事活动,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省赛参赛人员的选拔,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践行了法治理念,促进了我院与司法部门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