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冬日暖阳 与你同行------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提升季”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为响应学校号召,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提高女性权利,关爱女大学生健康快乐,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组织主办的“冬日暖阳 与你同行------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提升季”主题活动于1222日晚在JE1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特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为嘉宾,辅导员解艳林,法学院副主席李茹出席此次活动,法学院、音乐学院、政治学院、翻译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以围绕女性生活为主题,以宣扬女性自立自强为目的开展的。活动形式以“朗读者”和“声临其境”为主,通过著名影视剧片段以及书信《茉莉花开》《世界属于我们》《向前一步》《关爱女生》《熔炉》《杨开慧家书》《我爱你朴素,不爱你奢华》《我要往前走》《就算敏感点也无妨》等作品为大家展现并讲解当今社会关于独立女性自立自强,女生如何勉励、保护自己等热点问题。他们用精彩的语言,真挚的表达来感染观众,引起了在场观众更深层次的思考。另外,在活动之中还有针对选手们的节目的采访与提问,活跃了全场气氛,将选手们的想法更好的表达出来。

最后,卢瑞霞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讲到通过自身的成长和越来越多的社会学家的呼吁,女性在解放的旗帜下越走越远。同时又针对女性成长从女性自身方面提出了建议,女性要准确定位自己,按照自己心灵的节奏,过自己想过的人生,不要被别人的想法左右,面对暴力、性骚扰、情感等问题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并向同学们赠言“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是因为你,而是为了自己不被生活的洪流冲走”。

此次活动让女生们学会保护自己,推动女大学生思想解放,学会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对当今女大学生生活成长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