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获批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

1219日,全省政法机关支持参与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省教育厅、省法学会、有关高校、山东政法智库有关领导和同志,全省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和全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锁,法学院院长张益刚作为全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代表应邀参会。

会前,省委政法委出台了《关于全省政法机关支持参与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立了全省政法机关支持参与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党对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守护法学教育阵地、人才阵地、学术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支持参与工作力度,加强互派人员交流,推进实践实地教学,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优化育人成才环境,为优秀法治人才特别是杰出法治人才培养,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评估检查,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推动依法治国,深化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人才保障。

会议上,与会领导为100个全省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和10个全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代表颁牌。副省长于杰为我校颁牌,王继锁副校长代表学校接牌。

这是我院继获批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之后,又成功获批山东省政法干部培训基地。基地的获批,既是对我院在法治文化建设、法律人才培养、法律实践探索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师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快法学院发展、扩大法学院在省内影响、提升服务地方奉献社会的质量,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