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召开关于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专题学习大会

2018年11月28日,法学院于JC905顺利召开了有关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主要精神的专题学习大会,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主持。

会上,曹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原文内容,总结提炼了其主要精神。曹书记从学术理论研究、教师道德建设等方面重点点拨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追求、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职工队伍。

随后,曹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对个别学校的师德失范问题进行了反思,提出身为教师应严抓严打,把准则的要求落到教师管理的实处,多方面无死角地贯彻师风建设条例等要求,明确了由领导班子带头、自上而下贯彻监督师风建设的主要任务,表达了将师风建设在全院推广开来,建设成人人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教师基本准则的决心。

 本次文件精神的学习非常及时且必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职工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为院系师资队伍建设与提升提供了方向,有利于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撰写:张嘉迅 拍摄: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