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第二届考研指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114日下午,法学院第二届考研指导交流会于JC905顺利召开。我院刘鹏老师携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许凯,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叶赟葆出席本次考研交流指导活动。法学院2016级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由法学院团委赵谦老师主持。

在专家指导环节,刘鹏老师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的优势专业,并从“考好学校”、“找大专业好专业”两方面切入,强调了摆正心态、看清形势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多看多学,不要存在过高目标和过低追求。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考研问题发问。老师们针对同学提出的保研招生行情、法考与考研的权衡、法考改革、法硕和学硕的区别、复试的特点与技巧、考研英语复习备考等多方面的问题耐心地解答,并提醒大家一切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理性对待考研。老师们精准的解答,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赵谦对本次活动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努力把老师的经验转换成自己的实力,认真备考,争取早日考取理想学府。


本届交流会是继去年后第二届邀请名校专家来院指导活动,导师阵容强大,针对性强,给法学院学子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名校的机会,为学生获得全面的考研信息、进行针对性备考提供了巨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