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斩获第八届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114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聊城大学承办、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8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威海)、西藏大学等33所高校的选手齐聚聊城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我院何焕锋老师、徐西振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周锴乐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


比赛按照真实庭审程序进行。依照赛制规定,各参赛代表队均需先后担任公诉方和辩护方的角色。113日,首场比赛,我院代表队对阵西藏大学代表队,紧张焦灼的比赛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我院公诉方赢得了比赛;紧接着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我院辩护方选手战胜潍坊学院代表队,以小组赛总积分第六的成绩进入八强。114日,四分之一决赛中,我院辩护方选手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半决赛中,我院遭遇东道主聊城大学代表队,队员仍然打出了高昂的士气,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精彩庭审,结果仅以三分之差惜败。

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融事实与法律为一体,辩法论理,表现得体,沉着冷静;每场比赛结束后,审判长都就双方选手的语言表达、案件分析等能力与表现进行详细而专业的点评,令双方参赛选手收益颇丰。

成绩的取得,是队员们日夜训练的结果,也离不开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代表队队员周锴乐、张铭璐、王一帆、张喻翔、宋佳、范晓雪、王申萌从拿到辩题开始,通读案卷和相关材料,撰写法律文书;指导老师张连民、徐西振、何焕锋一直陪伴在侧,运用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力和实战经验为选手们精心指导,假期无休;学院一直是辩论团队的坚强后盾,从团队选拨、物力人力支持到思想关怀,无微不至。学院院长张益刚、党委副书记卢瑞霞更是亲临赛场,为队员们鼓舞士气。

本次赛事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在模拟法庭大赛中获得的又一佳绩。期待同学们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