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获首届“淮海杯”全国模拟法庭大赛季军

 10月14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选手齐聚江苏师范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法官组团体季军,我院张喻翔同学荣获代理人组优秀辩手奖,孙自豪同学荣获法官组优秀审判员奖。

 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重视的结果,也离不开队员们的辛苦训练。7位代表队成员利用国庆假期全力备战,认真研讨比赛案例、撰写法律文书,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张连民、张强老师一直陪伴在侧,运用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力与实战经验给予选手们精心指导,从法律知识、法学理论、法言法语到法庭礼仪,环环相扣,指点迷津。

闭幕式上,清华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晨光教授肯定了本次赛事中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与专业实力,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并指出法学教育应当切实与实务训练相结合,高校应当重视模拟法庭课程的开展与学生实务能力的训练。

本次赛事成绩的取得,是我院模拟法庭比赛走出山东省、迈向全国赛事的第一步,期待我院师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