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省大学生宪法演讲团巡回演讲正式启动

10月12日,山东省大学生宪法演讲团巡回演讲正式启动。首场演讲深入到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当天还圆满完成了在山东警察学院和山东司法警官学院的演讲。11名大学生带着青春的激情和对宪法的深情,讲述宪法故事,诠释宪法内涵,他们精彩的演讲让在场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温度,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增强了对宪法的尊崇,赢得了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山东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见实效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生们的宪法演讲通过网络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成果,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 ,山东省教育厅成立山东省大学生宪法演讲团。演讲团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担任名誉团长,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张益刚担任团长兼指导员。演讲团成员由来自全省高校的 20 名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宪法演讲者组成。演讲团旨在通过讲述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递宪法火炬,播洒宪法种子,启迪对宪法的感悟,增加对宪法的感情,形成对宪法的尊崇,为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贡献力量。

巡回演讲将历时两个月,演讲团传播宪法精神的脚步将遍及全省十余个市、三十多所大中小学校,直接惠及数万名师生。在此期间,将受邀和济南、青岛等地的其他部门联合进行普法活动,扩大宪法宣传范围,增强宪法宣传力度,通过演讲团的不懈努力,把根本法带到更多学生身边,让法治精神从小就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让学生知法、守法、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