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优秀选手集训顺利举行

10月6日下午,山东“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优秀选手集训于JC506举行,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强,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卢长春、曲阜师范大学校工会法律顾问张连民、日照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晨光出席了本次集训活动,经过层层筛选的7名山东省小学初高中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集训。

张强给大家讲解全国比赛的赛制安排, 7位选手结合“学宪法讲宪法”内容逐一进行了主题演讲,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演讲完毕后,日照电视台主持人晨光结合选手的表现从演讲现场表现、演讲内容、语音语调语速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针对不足的方面提出建议。

随后,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卢长春就演讲方面的理论知识详细为选手们讲解,促进大家对演讲技巧的掌握,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接着,我院教师张连民从宪法的角度紧扣“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提升他们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宪法的精神。

本次集训会议有助于取长补短,让优秀选手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优秀选手的综合素养。相信选手们会在紧锣密鼓的集训中进一步提升自我,为在11月份的全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