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东港区司法局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2018619日上午,在东港区司法局会议室,法院与东港区司法局举行了“院地合作”签约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院长张益刚、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冬楠、办公室主任张强、教师彭奕菲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东港区区政府副区长姜付高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张桂伟、副局长刘书荣、区委政法委书记王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长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安玉春、区财政局局长刘利明、区司法局局长彭基岭、区社区管理局局长王进升等多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彭基岭和曹明亮分别介绍了司法局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全面合作的意义。张益刚和彭基岭代表院地双方签约。随后,曹明亮书记与区政法委书记王磊共同为法学院“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签约双方将在法律服务实践、法治教育培训、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课题调研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此前,法学院与东港区司法局充分酝酿,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思路,进行过多次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协商,最终形成以东港区为教学实践基地,搭建师生参与法治实践活动的平台。这是法学院与地方的进行深度合作的首度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