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活动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活动

          615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在JC905召开了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学院党支部书记卢瑞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卢瑞霞从发展的必然性、优越性和重要性等方面切入分析了这一思想对于中国历史和当下的重要意义和地位,并结合时政上合峰会,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社会快速发展的繁荣景象。同时卢瑞霞还以曲园发展为例,鼓励大家学习吸收先进思想,传承先辈大无畏精神,有所作为。随后,学院党支部委员赵谦就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讲解学习。通过具体的事例,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艰苦抗战时期红军对于人民的关怀。讲解最后赵谦向在座党员强调新时代,更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而后学院党支部委员郑凤霞以环境为主要内容,着重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内涵,强调建设美丽中国要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不步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后尘。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减少污染,还原绿色新生态。最后,学院党支部委员解艳林从文化角度入手,对中国现在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追求文化创新,构建特色哲学社会,走出特色道路。讲解之后,预备党员们收获颇丰,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会谨遵教导,积极创新,努力发展。

    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同时也陶冶了党员的党性,相信在先进的精神的指导下,全体党员将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注入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