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校第三讲一一“沂蒙新红嫂”朱呈镕为法学院党校做精彩报告

4月20日上午,在JS328模拟法庭实验室里,法学院党校2018年春季培训班第三课,迎来了一名特殊的主讲人——山东省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馆长朱呈镕,她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嫂事迹”为题,从回顾自己创立“运达人力车出租公司”、糖葫芦食品加工厂以及“饺子村餐馆”的艰辛之路讲起,阐述了自己在下岗之后如何从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发展成为一名年产值上亿的餐饮公司的党委书记,5000个兵儿子的双拥模范的。“一人拥军红一点,人人拥军红一片”,她结合多年来没白没黑地投身于拥军爱兵的经历娓娓诉说着她与子弟兵的深厚情谊,抗雪、抗灾、抗非典,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学员们深陷其中,感动不已。





朱呈镕表示,自己只是红嫂队伍中平凡的一员,话锋一转,革命战争年代的王换于、明德英等沂蒙老红嫂以及新时代建设时期的戚洪桂等沂蒙新红嫂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事迹在她质朴的语言里娓娓道来,感人肺腑的事例打动着在场每一个学员,情到深处,朱呈镕数度哽咽,学员们更是眼含热泪。

正如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总结的那样,这是一个特殊的讲座,主讲人不是来自名校的学术大咖,同学们也不会从报告中学习到专业知识,但是这场报告会为心灵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会让年轻的心更明白信仰的力量,从沂蒙精神中、从红嫂事迹中获取动力。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孟良崮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刘德兴、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伟以及法学院党校学员、全体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