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和现代教学技术掌握系列讲座第二讲——PPT课件设计方法与技巧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教学中PPT的运用更彰显其重要性。为提高我院教师PPT课件的制作水平,4月4日下午,我院“教学能力提升和现代教学技术掌握系列讲座第二次开讲。此次讲座邀请的专家是传媒学院李晓飞老师。讲座由副院长李冬楠主持,我院30余位教师参加。





李晓飞老师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PPT课件的设计方法与技巧。在文字处理方面,重点介绍了文字的字体选择和安装、段落文字的处理、文字的美化方法。在视频处理方面,介绍了视频下载、录屏、格式转换、插入课件等技巧。在图片处理方面,就图片的选择、剪裁、插入、排列等技巧进行了详细的演示。最后,介绍了首页、目录页、过渡页和内容页等四种页面类型,讲解了每种页面类型的制作方法,力求增加设计美感。李晓飞老师的讲解细致而生动,不但纠正了PPT课件制作中的常见错误,而且教会大家如何进一步美化和完善课件,每个步骤都逐一进行演示,为我院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PPT制作课程。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我院教师提出了诸多疑问,李晓飞老师均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将相关材料分享给了大家。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的PPT课件制作水平会进一步提高,辅助课堂教学,使教学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