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三名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信息化教学研讨会”

2018331日,李冬楠副院长带领彭奕菲、王文娟两位教师赴济南,参加了山东省高校信息化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引领,突破,创新——高校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举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树、爱课程网协办,全省共五百余名高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教育产生了革命性影响,为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技术推动教学与学习方式的变革与创新,我省颁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此次会议旨在深入研究探讨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来推动高校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的变革的思路、举措与方法。会上,多年从事研究和实践在线课程建设的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复旦大学陆昉教授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发展,青岛大学教务处长李敏解读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的内容。省内多所高校中践行MOOC和混合式教学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的一线教师分享了体会和经验。在线课程依托平台超星、智慧树、爱课程网的工作人员也介绍了在线课程平台的使用方法。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们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学的深刻影响,在线课程和混合式教学是大势所趋,无论学院还是教师都必须紧跟时代发展,在教学改革方面加快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