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东港区司法局再次就“院地”长期合作进行交流

2018年1月25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司法局一行三人来到我院,就司法局与我院法律服务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东港区司法局局长彭基岭、副局长申发来、宣传客科科长臧剑、法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院长张益刚、副院长李冬楠、办公室主任张强以及教师彭奕菲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认真研究了合作方案,并就彼此关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基岭局长提出,长期合作的关键是建立起一种长效的合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安排各项活动,落实具体措施,突出实效。并强调支出,双方这次合作是司法局“搭台”,学院“唱戏”,各自发挥所长、权力合作。张益刚院长非常赞同彭局长的观点,并提出合作应当明确合作的宗旨,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具体活动事项和措施,可以在今后运作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目前需要做的是确定三方面内容:一是确定两项长期工作,可以是法治教育培训和普法宣传;二是确定一个突破点,集中力量搞好一个项目,将其作为“试点”,进一步推广到其他项目;三是确定“兜底性条款”,以保证将来能够长期有效运行。李冬楠副院长和张强主任从学院的角度,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我院与司法局“院地”长期合作一事基本达成共识,不久就会形成较为完善的合作方案,并在新学期开学之后启动仪式并展开活动,开启我院与地方长期深入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