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法学生的考研与科研漫谈讲座顺利举行

12月9日下午,由安然博士主讲的做一个有故事的人――法学生的考研与科研漫谈讲座于JE105成功举办,讲座主要面对法学院15级学生,部分16级同学到场



讲座一开始,安然老师以两个有着精彩履历的名校研究生自我展示视频导入,开启了讲座的主题——做一个有故事的人。安老师用极其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做一个有精彩履历和故事的人,有亮点、有竞争力的人,同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具体的数据分析等生动形式从“自身求学过程中的感悟、法学学子考研面临的形势、对准备考研同学的建议、如何准备考研”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体悟。讲座全程内容充实,具体到考研四门课复习安排、司考及考研专业课准备等问题,还嘱咐同学们尽早准备,避免盲从,加深对法律硕士专业以及法律职业的认识,从而更好的明确目标,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学习的主动权。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并向安然老师请教了法硕与学硕的选择、面试技巧、录取率就业率的矛盾、好大学还是好专业的选择等问题,安然老师全部认真一一解答,提醒大家考研最重要的是要针对个人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要全身心投入,争取一战成功。

讲座最后,解艳林老师做了简短总结,她殷切地嘱咐与会同学要好好吸收本次讲座内容,讲座虽已结束,但求知从未停步,并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此次讲座,安然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言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为大家打开了考研的大门,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正确的认识,更明确了考研方向及方法,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为自己未来的考研道路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我院打造一流学风的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