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召开“零手机、零缺勤、重落实”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

为落实12月5日学校学风建设推进会精神,2017年12月6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曹明亮主持下,法学院针对课堂教学“零手机、零缺勤、重落实”问题召开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冬楠和徐晓文老师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上就要求、措施和计划展开详实而激烈的讨论,卢瑞霞副书记提出任课老师和学生管理要双管齐下,共同切实做好“手机入袋”工作。提出要完善学院考勤检查制度,并严格落实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对多次违纪且不服从管理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还要注重氛围营造,如在学生经常活跃的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地点都张贴宣传海报,或通过塑造在校和毕业生标杆形象辐射周边同学等,把学风建设做到全面覆盖无死角,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李冬楠副院长则表示任课老师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上课期间也要将手机放入“教师专用袋”中,还对任课教师参与学生出勤管理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还提出应通过大范围的教学督导查课,对教学整个过程进行调研评估,更有针对性的促进教风建设,以抓学风促教风的举措,切实打造一流法学教育。

最后曹明亮书记进行了总结,提到学生培养方面的工作要一盘棋,全面管,要执行好教学与学团齐抓共管的方法,对于辅修专业的学生出勤考核和授课老师课堂管理也要进一步严格要求,着重强调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将制度落到实处。

此前学院已在零手机、零缺勤形成了自己的“三级四报”考勤、以实践促学风等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学院将进一步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加强教学与学生管理联动,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作用,做到正面引导,严格管理,指标为辅,营造氛围,标本兼治。将管理纳入规范化体系之余,不断创新,引入更多新鲜举措,让学风建设扎实落地,有效促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