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党内法治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11月11日,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党内法治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华能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山东省法学会共同主办,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党内法规研究室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外50余家高校、研究机构等80余名代表与会。

开幕式由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姜远桥主持,省法学会综合部主任姜法清宣读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批复。姜远桥主任主持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教授当选为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当选为副会长之一。新当选的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肖金明教授发表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教授、《社区党建》杂志社孟宪荣社长、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在新时代党内法治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专题讨论中,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就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党内法治问题,从高校如何理解并讲授党内法规问题作了专题发言,内容紧扣新时代主题,针对当下实际,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为期一天的会期中,与会代表还就党规与国法关系、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党内法治实践创新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大会取得了预期成果并确定了下届会议主题。闭幕式由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刘炳君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强梅梅、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教授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