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

114日,第五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山东省、辽宁省、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法学教育界的30余家院校的90余名代表与会。

开幕式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教授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教授,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任伟,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局级审判员曹波,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烟台大学原校长房绍坤教授,辽宁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华教授,天津市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法学院左海聪教授,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河北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孟庆瑜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永祥教授致辞。房绍坤教授以“法学教育改革与实践”作大会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以法学实践教学体系与教学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学教育研究,提高法学教育质量,促进我国法学学科教育的进一步建设和改革,促进环渤海各法学院校的法学教育合作。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教育理念与师资队伍建设、法学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法学实践教学体系的构成、法律教育目标与特色培养以及教学实践课程的教学方法等五个议题展开研讨。通过一整天的精彩发言、点评和热烈互动,取得了广泛共识。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环渤海法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推动法学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水平。

我院院长张益刚教授、牛立夫副教授提交了论文《民法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张益刚院长主持了会议专题发言第一单元“法学教育理念与师资队伍建设”并进行评议。在专题发言第四单元中,张益刚院长又作了《司考改为法考后法学专业培养目标问题》的专题发言并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闭幕式由张平华教授主持,山东政法学院副校长许海波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据悉,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5届,下届论坛将由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及内蒙古财经大学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