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花样迎新,为你“护航”—法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15日到17日,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于学校北门迎新帐篷处完成了为期两天多的迎新工作。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为其指明前进方向,明朗大学的梦,法学院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始,集思广益,加班加点,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增添创意新招,运用极具创意的迎新形式使新生们眼前一亮、倍感温馨,送上法学院的第一声祝福和问候。

一、一本《新生指南》,贯穿四年大学路

学院推出《新生手册》“百宝书” 手册内容丰富,分为迎新篇、军训篇、纪律篇、学习篇、校园生活篇和安全篇,不仅对迎新流程、军训注意事项等近期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说明,更是将教学培养方案、要学习的课程纳入指南当中,并通过各项数据分析,呈现了法学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个人学业规划等新生入学最为关切的内容。




另一个亮点是,法学院将学校新修订的《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部分内容纳入《新生指南》,让学生提前了解大学中的约束和底线,保证在规章制度的要求范围内活动,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利益。




整个手册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利用层次分明的标示导航,阅读一目了然。并且搭配主题图画,让手册生动有趣。

此本手册内容经过反复商讨,内容设计不断推敲,倾注了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浓浓的关怀情意,希望新生能够手握这本“百宝书”,从初到学校的报道流程、到接下来军训的注意事项以及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等一系列新生关注的问题都有一个明晰的了解。

二、特色明信片——运输,传递动力

迎新当中,还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活动,却也带着满满的曲师大特色,比如法学院的“特色明信片”。明星片以活泼可爱的孔子“比心”、威武高大的手绘学校门牌、严谨务实的校风校训为主题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色彩呈现曲师大校园风景。

 



新生们报到后,每人领取一张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父母想说的话;新生家长们在家长见面会前也领取到一张精心设计的明信片,并在上面写下想对孩子们说的话。家长见面会的时候,学院领导从信箱中抽取部分明信片进行阅读,当父母听到孩子写给自己的话,忍不住为孩子的成长和抱负泪洒现场。他们的明信片将会一一通过学院送达到彼此的手中,学院希望在给他们开通的此次交流通道中,运输满满的感谢、感动和感恩。




还有一套时光明信片,新生在此写下对自己的寄语,由学院保存,一年后发给每个学生手中,让他们从中验证自己的诺言,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寻求不竭动力。

三、大型立体“学生证”——用四年时光,换法律至上

在迎新帐篷处设置了“学生证”可以拍照的宣传板,宣传板印有学院院徽和院名,并在创意上增添了专业特色,印有的检察官形象和 “青春法学,无法不爱”的宣传语,空出脸的位置供学生、家长等拍照,这一个巨型立体的学生证吸引了前来报道的新生和家长们,纷纷过去留下属于自己的第一张“高大上”的立体学生证。在拍照互动中,不仅让新生们真切的感受到自己要成为一个大学生的转变,也让来到的家长体验一把青春梦。大型学生证的创意为迎新工作增加了乐趣,也让已经在学校工作学习已久的老师、同学们留下“永久”的学生时代的回忆。此宣传板还让前来报道的新生能够一眼看到法学院的迎新帐篷,起到了标志性引导作用。


13E27


在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每一个活动都精心安排布置,尽显心意与新意,努力做到让家长们放心,让新生们有信心,拉近学校领导老师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加强老师和同学们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相信2017级法学院新生能在迎新活动中找准方向,更好的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撰写:谢淑洁 摄影:邵明霞/张艺秋/周璐莹 责编: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