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暑假实习之莒县检察院

时间如梭,实习期弹指一挥间,过去大半,即将接近尾声。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同学们于实务中完成了这一阶段的蜕变、升华、涅槃。在莒县检察院实习的同学们亦是用自己的激昂拼搏的青春和辛勤努力的汗水书写着一份无悔的答卷,也在他们的法学之路上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山东省莒县检察院创建“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基层检察院的大背景下,工作人员为之努力奋斗的同时,同学们的到来也注入了新鲜的建设力量。从力图破除庸政、懒政、怠政的主氛围中,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性,并且强化了自己的执行能力和纪律作风,为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奠定基础。同学们不仅夯实巩固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也从纷繁复杂的案件卷宗中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谨和理性准确性。



 


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冗杂的工作锻炼的是锲而不舍的毅力,磨砺的是坚韧不拔的意志,为同学们平添了坚持不懈、宠辱不惊的心性。同学们体悟到了检察院的庄严,检察院也感受着来自同学们的朝气。相信这74个朝乾夕惕的日子,必将成为他们难忘且弥足珍贵的回忆。

(撰写:宫震 图片来源:莒县检察院 责编: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