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暑假实习之滕州检察院

第一个月的实习接近尾声,相信各地实习生们均学有所获。滕州检察院的十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样适应了新角色,在检察院生活中有所成长。


35471


滕州检察院是山东省率先开展“六型”检察院建设的基层院,去年底已建成“六型”院的雏形。此次实习小组一行十人被分到公诉科、未成年人检察科、控申科等不同的业务科室。通过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指导,同学们很快融入了工作环境,整理厚厚的卷宗、讨论鲜活的案例、穿上制服去体验真正的法庭现场,直观又全面地从工作中汲取经验、弥补不足。同学们不仅从中深刻了解到实践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工作必须从严从细,还真正领悟到了“立法为公、司法为民”的意义。

在剩下的一个半月的实习中,同学们将继续在各部门努力实践,积极配合滕州检察院进行各项工作。以理论助实践,以实践促学习,争取实现检察院与我院双方共赢。

(撰写:张艺秋 照片来源:滕州检察院 责编: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