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济宁法制办(仲裁委)实习进行中

为了将学生工作与教学环节相结合,使同学们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实务中,于实践中感受法学的魅力,培养动手能力,责任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暑期实习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于济宁法制办实习的十位同学在李冬楠老师的带领下也不例外。



十位同学被分配到仲裁委综合科、仲裁委审理科、仲裁庭立案科、法制办秘书科以及行政复议办公室等几个不同的科室,分别负责上传下达、审理案件、送达文书、审核文件、统计数据等不同的工作。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对于相关科室工作由陌生到渐入佳境。同学们在学术上各有千秋,在不同的职位最大程度施展自己的能力,而相同之处便是勤勉敬业,各司其职,将分配下达的工作完成的有声有色,于卷宗文件中亲身接触到不同于课堂的鲜活案例,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其中。




实习工作不仅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积累了工作经验,也为济宁法制办注入新鲜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工作人员的庄重严肃与同学们善于学习、勤于工作的精神互相感染带动,同学们更深刻的体验到了法律人的工作境况,对司法程序亦有了自己的摸索感悟。


 


(撰写:宫震 照片来源:济宁市法制办 责编: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