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院暑期实习于五莲法院如火如荼地展开

为提高法学院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其责任和担当,熟悉法院处理纠纷的流程,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实习顺利开展。被分配到五莲法院实习的同学们将在这里真枪实弹的参与到两个半月的法治进程。



19名成员分为五组,分别分配到洪凝法庭、高泽法庭、市北法庭、于里法庭和街头法庭。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耐心介绍了各类调解室、法庭,并讲解了一些法庭基本规则知识。真正尝试法院日常工作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到基层法院的工作,更加地气的接触到真实的案例,体验课堂之外的法律生活。


12BF3


此次实习将知识与技能培养相衔接,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其将理论快速、准确的运用到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帮助缓解法庭工作人员的部分压力。暑期实习也搭建了我院与五莲法院共育人才的新平台,实现了合作共赢。


(撰写:邵明霞 照片来源:五莲法院 责编: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