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2013)

    一、在党总支领导下,协助书记做好总支的工作,主管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拟定学生工作计划,经党总支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每学期向党总支全面汇报一次学生工作情况。年终向党总支全面、系统地汇报学生工作情况。
  三、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食堂,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经常找学生谈心,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要及时加以引导,正确予以处理,抓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和心理疏导工作。
  四、协助书记做好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及辅导员、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团总支、学生会、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五、抓好全院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形势政策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学生的生活管理、组织纪律、卫生以及全院的文艺、体育、宣传、竞赛等活动。
  六、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部署,负责抓好学生的各类奖惩及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资助、学风建设等工作,做好毕业生政审及就业推荐等工作。
  七、同各班级任课教师经常保持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形式和方法,卓有成效地抓好学生工作。
  八、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积极做好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
  九、完成党委、党总支交办的其他方面的学生工作。